English

《平凡而伟大》再现毛岸青一生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刘伯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通讯员刘伯炜)画册《平凡而伟大:党和人民的忠诚战士――毛岸青》近日在京首发。

这本由邵华主编的影集画册,真实再现了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次子毛岸青从1923年11月23日出生到2007年3月23日病逝这84年的人生轨迹。

毛新宇在首发式上深情回忆了父亲毛岸青,他说,“父亲

的一生,处处遵从爷爷的教导,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一心为人民服务。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在妻子眼中他是个体贴的丈夫,在儿子的眼中他是慈祥的父亲,在孙子的眼中他是个好爷爷。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部分老同志、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及毛岸英夫人刘思齐、毛泽东同志后人及亲属刘滨、毛东东、孔东梅等出席了首发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