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壮族火炬手周标亮:奥运就在身边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在短短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壮族火炬手周标亮一直幸福地微笑着。周标亮告诉记者:“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和我的学生们都十分惊喜,感受到奥运会离我们竟然如此之近,这将是我一生最珍贵的记忆之一。”

曾经受邓小平资助,现在又是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在自己出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领跑第一棒,她激动地

表示这是一生的荣耀。“可以说当时邓爷爷的资助改变了我的一生,他的资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上在不断的激励着我,”周标亮说,“在上课的时候,我也经常会对我的学生讲起我以前的故事,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好的传统教育。”

“我们学校做的,就是把邓爷爷的爱心刻在石碑上,然后立在校园当中。石碑上的内容就是雕刻着邓爷爷给我们学校,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名义分两次捐款,把这个故事雕刻在石碑上。”周标亮的眼中充满感激,“在这样一个特殊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们都能懂得知恩图报。”

谈到奥林匹克精神,周标亮深情地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我被评为希望之星,曾经代表230万希望工程的受助学生参加悉尼奥运会的一个青年营活动,当时在悉尼的感觉和我们在国内举办奥运会是不太一样的,毕竟当时在悉尼,在外国,当听到国歌的时候也很激动,但现在在国内的这种感情更加强烈,尤其今天又是在我的家乡百色市平果县传递火炬,心情更加激动。我觉得我今天传递的不仅仅是圣火,更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我将会把邓爷爷的这种爱心传授给我的学生,让我的学生把邓爷爷的爱心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对学生的教育一直是周标亮的重心,“今天因各种特殊的原因我的学生没到现场观看,我过后会把祥云火炬带回去给我的学生亲自体验一下奥运的激情。我想对我的学生说,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本报广西百色6月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