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免费“身份信息服务”力助灾区保险理赔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华挺 通讯员刘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罗旭、华挺 通讯员刘瑛)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查询中心”)从6月5日起到今年年底,免费为各保险公司在地震灾区办理保险理赔业务中提供身份信息服务。

“查询中心”成立于2001年3月,是我国唯一一家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向社会各界提

供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的机构,属于公安部直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许多灾区群众因保单和有效身份证明丢失而导致各保险公司在核实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身份时遇到困难。“查询中心”了解情况后,决定利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为保险业提供免费信息服务。同时,“查询中心”还专门建设了与之配套的“抗震救灾身份信息服务专用系统”,储存覆盖四川、陕西、甘肃等130多个县市的地震受灾地区所有户籍人口数据。据悉,这项免费服务主要包括身份信息核查、身份信息查询、同住址查询等内容。具体的相关信息可以拨打中心查询电话:010―88513491或者访问中心网站(http://www.nciic.com.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