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东山将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高建进)日前福建省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山关帝庙进行了整体修葺。6月15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将在此举办。

福建东山岛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县之一。据了解,建于明洪武20年(公元1387年)的东山关帝庙,是台湾近千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也是台湾关帝信仰的发祥地

。东山县以关帝庙为载体,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是祖国大陆举办届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涉台文化节庆活动。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的2000多人参加,其中台湾将组成300多人的大型参访团,直航到东山参加节庆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