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经济环境改革获世行肯定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6月7日电(记者赵嘉政)在世界银行进行的一项针对178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环境的评测中,克罗地亚被评为欧洲地区改革最有效的国家。

世界银行在这次于2008年度对各国进行的评测中,着重对于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在金融体制、财务管理、投资环境等各个方面进行衡量打分。克罗地亚由于在近

年来加速靠拢欧盟,在经济体制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因此经济发展迅速,投资环境也大大改善。在这次的排名中,克罗地亚的总体经济环境列全球97位,但经济环境改革力度列全球第二,欧洲第一。

克罗地亚当地媒体认为,世界银行的评测肯定了克罗地亚在经济领域改革所做出的努力,也将进一步吸引外资在克罗地亚加大投资,从而促进克罗地亚经济更好地融入欧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