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南欧国家加强环境保护合作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6月7日电(记者赵嘉政)在日前于德国波恩举行的第九届生物多样性大会上,数个东南欧国家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在保护人类居住环境方面进行合作。

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黑山、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六个东南欧国家的政府代表表示,将在这些国家领土范围内和领土交界地区新

建1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扩大9个现有的自然保护区。克罗地亚参加会议的一位环保局官员表示,以往各国对于自然保护区的设立和管理通常限于国家范围之内,但是东南欧地区国家领土范围和自然地理区域往往不能吻合,在一些涉及到边界的保护区的管理一直有问题。现在,该地区国家政府能共同合作,跨越领土的界限,在东南欧地区建立统一的自然环境保护机制,必然对保护和改善该地区的人居环境和保护该地区的物种具有长期的良好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