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里呼吁全力支持奥巴马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7日发表讲话,承认自己竞选落败,并要求她的支持者和她一道全力以赴地支持她的竞选对手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进

行决战。

希拉里当天在华盛顿其竞选团队和支持者举行的集会上正式宣布退出竞选。同时,她在半个小时的演说中再三呼吁人们支持奥巴马。她说,她现在要和奥巴马一道对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参议员,希望所有的民主党人为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共同努力。奥巴马表示,他为能够得到希拉里的全力支持感到十分光荣。

据报道,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曾呼吁奥巴马选择希拉里作为其副总统搭档。奥巴马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称他已经委任了一个小组负责挑选副总统搭档的人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奥巴马是黑人,为了争取赢得保守白人选民的选票,他应该选择1名美国南部的白人为副总统搭档。

据悉,希拉里虽然退出了竞选,但她在竞选期间已欠下了3000万美元的债务,这还需她自己设法偿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