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灾区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王淑会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6月9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王淑会今天从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甘肃省灾区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医疗救治的重点转向以重伤员转诊和灾后群众心理干预。

截至6月8日,甘肃省累计向陇南、甘南等灾区派出医疗、防疫、卫生监督人员6313人次(含灾区当地市县人员)

。其中甘肃省卫生厅组建了40余支卫生应急救援队,征用了救护、防疫、监督车辆100多辆。目前,甘肃省累计救治伤员9497人,现住院495人,其中危重病人20人,累计院内死亡52人,累计门诊救治7796人,出院1154人。累计转诊灾区伤员76人,其中兰州39人,天水22人,临夏15人。转诊的伤员中已有3人出院。目前还有12名伤员即将从陇南转诊到兰大一院。

另外,有两支国际医疗队,一支是巴基斯坦医疗队,一支是印度尼西亚医疗队。已于5月31日分别到达陇南武都区和文县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巴基斯坦医疗队已在武都区诊治病人300多人,义诊近千人,会诊10人,开展手术10例。印度尼西亚医疗队在文县诊治病人147人,义诊500多人,开展手术6例,并对文县城关第一小学120名学生进行了体检和心理辅导。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灾区无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饮用水源没有严重污染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