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某舟桥团组织“三抢队”服务灾区受赞扬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志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四川江油6月9日电(记者曾志坚)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舟桥团自4日抵达江油市九岭镇参加抢险救灾以来,还组织“三抢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抽空帮助当地村民抓好生产、生活建设,受惠群众逾7000人,深受称赞。

九岭镇位处唐家山堰塞湖下游60公里一带,是国家级蔬菜生产示范基地,也是

泄洪移民主要区域。全镇17000余人,因泄洪移民的人数逾14000人。由于正值蔬菜、粮食收获季节,一些农户每天要损失100元左右,心里非常焦急。舟桥团研究后,组织了一支200余人的抢收队。在团长刘勇战率领下,仅8日、9日两天,就帮助农户收获韭菜、豆角、玉米等14000多公斤,搭蔬菜大棚60亩,清理农田100亩。

九岭镇泄洪移民从5月22日就逐步启动了,一些群众因住帐篷时间较长,出现了感冒、发烧、腹泻等身体不适。舟桥团组织了医疗抢救小分队逐个到移民点问病开药。仅6月8日以来,就接诊了350多人。

抢修队是舟桥团的第三支服务队。两天来,官兵们在副政委刘吉君带领下,翻山越岭,深入安置点热情服务,维修架设电线700米,更换灯泡200个,维修帐篷90多顶,修建简易厕所10个。

75岁的大宝村老人桂芳挑起大拇指告诉记者:“解放军真是贴心人,有了他们我们安全,经济损失也减少了。你们记者多写写他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