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科界与科学界联手举行奥运北京•和谐社会论坛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奥运北京・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北京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2008・高峰论坛,5月24日在京举行。北京市科协名誉主席陈佳洱院士,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卫,北京市社科联主席满运来、党组书记史秋秋,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田小平等与来自两界的专家共同探讨了奥运理念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结合的

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论坛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委员魏纪中做了题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落实”的报告。来自自然科学界的刘秀晨、王如松、唐克美、吴季松等专家与来自社科界的金元浦、彭林、冯霞等学者,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实践,从奥运与北京生态建设、人文奥运对奥林匹克文化的丰富,以及人文奥运对构建和谐社会的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两界专家一致认为,注重奥运理念的可持续发展,将对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建设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据了解,北京市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制度是促进两界学术交流和联手进行重大课题攻关的平台之一,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为党和政府提供了诸多理论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