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在“彩云之南”开始“祥和、关爱”之旅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9日电(记者罗京生)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开始在“彩云之南”云南的“祥和、关爱”之旅,首站昆明的传递凸显云南少数民族多的特色,传递路线安排为两点一线的“哑铃模式”。

奥运圣火昨天在广西百色传递后,连夜乘火车转场,今天上午抵达云南昆明。圣火团队马不停蹄,几乎没有片刻歇息,便

投入昆明站的传递。

昆明站火炬手共208人,其中有母女火炬手、兄弟火炬手、师徒火炬手,有少数民族著名歌手宗庸卓玛、世界冠军黎则文、何琦,有54位孤儿的“母亲”张桂梅、第一个向地震灾区捐出善款的成都籍火炬手张重伦,还有不久前被选拔为火炬手的三名曾赴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的英雄。今天跑第一棒的是曾在第七届全运全上打破女子万米世界纪录的著名运动员钟焕娣,最后一棒是我国上世纪60年代的优秀体操运动员蒋绍敏。少数民族火炬手占到今天火炬手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这也是今天火炬传递中的一大亮点。

昆明火炬传递路线总里程为8300米,呈哑铃形状。起跑仪式在世博园世纪广场举行,随后是第一阶段传递。世博园傍山依水,林木葱茏,汇集世界各地园艺成果,源于自然又回归自然,是世界上唯一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后,仍保存完整未移作他用的山水园林。100名火炬手在此传递4000米后,即转场至滇池路,再进入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村现建有25个少数民族村寨,并拥有各种娱乐服务设施,是展示云南各民族文化风情的窗口。明天,圣火将在我国著名风景区丽江继续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