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武术表演在开罗举行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9日电(记者于毅)由中国驻埃及使馆和埃及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迎奥运――中国武术表演7日晚在开罗鲜花俱乐部体育馆举行。埃及武术协会主席萨米尔・福阿德、埃中友协副会长艾哈迈德・瓦利、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等观看了表演。

武术表演开始前,全体起立向四川地震蒙难者志哀1分钟

。埃及国家武术队及200多名埃及武术习练者表演了太极剑、太极拳、太极扇及各种器械项目。表演者中最大的85岁,最小的仅6岁。他们的表演获得了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85岁的穆尼尔・哈桑・法拉哈特女士说,她是从200多公里以外的亚历山大市赶来开罗参加这次活动的。她4年前开始练习太极拳,通过练习太极拳既强健了身体,又更多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太极拳成了维系她与中国友谊的纽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