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近中国”文化节在罗马闭幕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9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赛)由中国文化部和意大利罗马音乐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走近中国”文化节8日晚在罗马音乐公园成功落下帷幕。中国驻意大使孙玉玺、罗马音乐基金会主席博尔尼亚和意中友协主席曼奇尼等出席了当晚的闭幕音乐会。

音乐会上,中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与罗马拉齐奥交响

乐团合作,联袂演绎了二胡及交响协奏曲《梦四则》、竹笛及交响协奏曲《愁空山》和《第四交响曲》等3部极具中国风情的音乐精品,赢得了两千名观众如潮般的掌声。音乐会结束后,一场绚丽多彩的焰火表演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顶峰。

“走近中国”文化节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意大利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也是继2006年“意大利中国年”在中国成功举办后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又一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