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开始欧洲之行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9日前往欧洲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以加强美欧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布什的访问将从斯洛文尼亚开始,他将于10日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美国和欧洲联盟年度峰会。随后,将访问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梵蒂冈。

访问期间,布什将与欧洲国家领导人讨论中东问

题、经济合作和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些紧迫问题,布什将要求欧洲向阿富汗提供更多援助,向伊朗施加更大压力;美欧年度峰会还将涉及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以及打破美国与欧洲的贸易壁垒,白宫希望在增加美欧贸易方面能取得进展。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是布什任期届满前的最后一次欧洲之行。由于美欧双方在伊核问题、贸易、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问题上存在不同意见,布什要取得具体成果有很大难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