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政府否认“攻打伊朗”言论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9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官员8日表示,以副总理兼交通部长莫法兹日前有关攻击伊朗“不可避免”的言论,不代表政府立场。

以总理奥尔默特发言人雷格夫8日说,奥尔默特已多次明确阐述对伊政策。以国防部副部长维尔奈等官员说,莫法兹攻打伊朗的言论不代表政府立场,不能把此重大

战略安全问题用作“前进党”内的竞选政治游戏,这不利于说服更多国家加强制裁伊朗。曾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的莫法兹6日表示,制裁不能阻止伊朗核计划,攻击伊朗核设施将“不可避免”。此番话使国际油价上升9%,伊朗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威胁言论表态。莫法兹发言人索迈赫8日说,他只是表达自己的观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