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放飞梦想 健康成长

2008-06-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柳斌杰 我有话说

亲爱的小朋友:

“5・12”汶川大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和巨大的痛苦,也显示了中华民族空前的团结和凝聚力。

灾难过后,我们应该怎么办?要像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那样,

振奋精神,重建家园,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为了实现这一美好的心愿,我们愿意和你们一起努力。

震灾无情人有情,你们是震后心灵创伤最重的群体,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心理救助、心理干预,让你们幼小的心灵里充满阳光,也是我们的责任。

现在,你们看见的这本书,是很多心理专家、疾病防疫专家、儿童文学作家、画家、教育工作者为了帮助你们克服灾后的心理障碍专门创作的,它会成为大家的好朋友、好老师。

这本书,可以帮助你们减轻困惑、哀伤和痛苦,可以帮助你们建立信心,重塑梦想,振奋精神,以乐观的态度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人类的希望。灾难可以给我们带来痛苦和磨难,灾难也是一个大学校,能让我们学会生存、生活,变得更加聪明、勇敢和坚强。

衷心祝福你们走出痛苦、放飞梦想、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和我们的祖国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本文为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为《抱抱你抱抱我:儿童心灵抚慰彩绘读本》所作序言,题目为编者所加。

接力出版社出版的《抱抱你抱抱我――儿童心灵抚慰彩绘读本》,是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多个单位通力合作的成果,旨在帮助灾区儿童进行心理宣泄、心理疏导、自理自助,进行心灵抚慰。由于该书以心理专家、疾病防疫专家、儿童文学作家为主创人员,保证了读本既能贴近儿童,又能科学实用,达到普及知识、心理救助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