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炳升)今天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北京市政府在京召开灾区技校转移学生座谈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同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到京就读的技校师生进行座谈,勉励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尹蔚民对灾区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环境。二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三是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苦练技能,掌握过硬本领,坚定信心,自立自强,走技能成才之路,成为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为家乡重建和技能报国做新贡献。

尹蔚民要求,一定要让灾区同学在一个安全而充满关爱的环境下继续完成学业。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将学生安置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将责任落实到学校、工作落实到学生,确保学习、生活、安全健康三落实。各技工学校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在学习上,要选派最优秀的老师负责灾区学生的教学工作,针对学生情况,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在生活上,要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和指导,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在思想上,要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照顾,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等工作,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信念。

座谈会上,来自地震灾区的师生代表表示,决心将全力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掌握过硬技能本领,为重建家园和技能报国做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