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青年人有信心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殷泓 李海秀 我有话说

“当会场唱起《我们众志成城》时,我感动得落泪了。”来自5・12地震重灾区的一线基层代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的青年农民董成柳说。“能参加团十六大,我太激动了,更加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如此关怀灾区,团中央如此照顾灾区青年。团代会报告还特别提到了在灾后重建,青年人要发挥作用,虽然我们家乡遭受了惨重损失,但有

党和政府的支持,有团组织的带领,我们青年人有信心,有决心,自强不息,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今天上午,肩负着7544万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重托的1500多名青年代表,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他们中间,刚刚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四川地震灾区的青年代表们的心情分外激动。看着随风飘扬的团旗,他们纷纷向记者抒发自己的感受。来自四川北川县的青年代表傅渝川告诉记者:“开幕式上我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对灾区的关怀,我要以参加大会的亲身经历告诉北川的青年,党中央对我们灾区的巨大关怀,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关爱支持。我们全县团员青年将在团组织的带领下,以火红的激情开展灾后重建活动,为重建美好家园,再造一个新北川贡献青春力量。”

德阳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刚从抗震救灾一线赶到北京的德阳团市委书记何升元颇有感触:“参加开幕式,我深感全国人民在大灾面前与我们在一起,给我们灾区极大的支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团对我们的支持。作为灾区的一名团干部,我深感肩上使命和责任的重大,我们将努力深化志愿者工作,尽快恢复团的工作阵地和基层组织建设,让灾区的团旗高高飘扬,激励带领灾区青年在重建家园中作出贡献。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的祝词,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坚信,灾区青年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坐在会场,心潮澎湃,想到大震后千疮百孔的家乡绵竹,心情悲痛,但想到全国人民、各级团组织的帮助又感到无比温暖。开幕式上亲身感受了党和国家对灾区的牵挂,无比振奋,我们会在祖国强大支撑下,重新站起来,一定会的!灾难发生了,我们赶上了,而我们也挺住了,作为专职团干部,我比任何时候都为‘共青团’三个字感到自豪!”来自四川绵竹团县委的列席代表范晓华激动地对记者说。

四川广元团代表杨祖斌、四川雅安团代表王强等也不约而同地表示,党中央对团十六大的高度重视,让来自灾区的代表热血沸腾,我们一定要更加爱党爱国,坚强感恩,组织团员、青年在灾后重建中再立新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