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党的嘱托 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张俊卿、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海秀、张俊卿、殷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共青团十六大开幕式上致祝词,深深鼓舞、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各省、直辖市的团代表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反响强烈。

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心情。湖南代表团团长、团省委书记李晖率先谈道,党中央的祝词高屋

建瓴、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对当代青年的成长提出了希望,为新时期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祝词充分体现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国青年运动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殷殷期望。作为湖南团组织,我们要扎实推进湖南共青团的各项事业。

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四川团成为会议的热点。记者来到会场时,恰逢团省委副书记周键发言说,听了党中央祝词有三点感受,一是亲切关怀温暖人心,中央领导同志今天全部出席团十六大开幕式,说明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对团的工作和团干部的亲切关怀。二是充分肯定振奋精神,祝词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共青团的工作,特别受鼓舞的是对当代青年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三是殷切期望催人奋进,祝词中对青年工作提出四个希望,对团组织提出了三项要求,这些应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发挥聪明才智,立足本职实实在在做事,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

重庆团的任丽娟说,聆听了李长春同志热情洋溢的祝词催人奋进。祝词中对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青年在改革开放30年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当听到李长春同志在祝词中把我们称为“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一代,是充满理想、大有希望、值得信赖的一代”时,我们感到热血沸腾,无比自豪,给了我们无穷的自信和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郑品石说,结合自身工作,对李长春同志提出的“当代青年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奋发有为”感触最深,这是对全体团员青年的要求,更是对共青团干部提出的工作标准。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每天面对青年学生开展工作,只有发挥聪明才智,创新工作方法,才能更好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浙江代表团代表李美芳作为浙江荣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团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作为非公企业团代表,我感觉祝词意义深刻、催人奋进、具体全面。特别是祝词中提出的当代青年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奋发有为,要在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中勇于争先,为我们非公有制企业团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江西井冈山基层团干部刘爱晖谈道,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会深感责任的重大,党中央的祝词,对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一定学习好、贯彻好,传承井冈山精神,把基层共青团工作更好地开展起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