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贾庆林首先介绍了四川汶川地震灾害的有关情况和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震救灾所做的巨大努力,感谢德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和援助。

贾庆林对施罗德长期致

力于推动中德友好关系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与德国的关系,并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处理两国关系。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推动中德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施罗德对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灾害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德国政府和人民在中国人民需要时,随时会伸出援助之手。施罗德说,德国重视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还衷心祝愿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