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武警部队1名个人记功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通令,给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记一等功。

庄仕华,男,1955年12月出生,1973年12月入伍,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专业技术5级。庄仕华入伍35年来,忠实履行人民军队根本宗旨,扎根边疆,爱岗敬业,先后被武警部队评为

“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优秀共产党员”,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表彰为“民族团结模范”。他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完成了全国首例腹腔镜下肝包虫内囊摘除术,7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创造了5.8万余例手术无一失误的佳绩。他心系边疆、为民奉献,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带头为患者捐款4.6万元,长年资助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真诚爱兵、履职尽责,走遍雪域边防哨所,为官兵诊疗近20万人次,巡诊行程累计38万公里,为部队建设和民族团结做出了突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