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百岁希望工程健康快车启动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王立)全国百岁希望工程健康快车行动启动仪式暨大众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专家座谈会昨天在京举行。洪昭光、蔡同一等一些国内著名健康与食品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全国百岁希望工程健康快车行动是由中国老年学学会主办、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等社会团体和企业资助的一项“

回报社会,救助健康”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调动社会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努力为中老年人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健康服务,打造老年社会群体充满激情活力的第二个春天,提升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质量。

百岁工程健康快车活动内容主要有: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长寿的四项原则,开展科学养生知识的教育和指导,介绍促进健康长寿的新观念、新技术和新产品;组织健康教育专家编写老年人健康长寿科普知识读物,通过长寿工程救助网向中老年人传播;向中老年人赠阅《百岁希望工程・健康快车》专刊;无偿供给培养百岁老人的专属健康营养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分享百岁希望工程带来的实惠。该项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普及推广,将为3000万老年人提供各种相关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