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成时代――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肖一)宛若幻象的光雕塑,互动能力超常的电子机器人,后现代的全景式电影……让观众瞬间就进入一个与平常生活截然不同的科技艺术环境里。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合成时代:媒体中国2008――国际新媒体艺术展”于今日在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30多个国
家的100多名世界顶尖新媒体艺术家为中国观众带来一次前所未有的艺术景观,集视听、游戏、网络、互动等于一体的新颖丰富的活动,使中国美术馆成为艺术科技的空间。

本次展览从6月10日持续至7月3日,是2008北京奥运年较为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展览突出了鲜明的主题性和学术性,围绕四个彼此独立又相互关联的主题“身离其境”、“情感数码”、“现实重组”、“无所不在”而展开。从远程信息处理到生物文化混合,从感应机器到衍生系统,从机器人的介入到影音的壮观景象,从融入式环境到纪念标志性结构,作品涵盖了丰富的内容,突出展示了最前沿的艺术想象力,同时提出了对文化产物的最新感知,并反映和批判了一个以技术凝练渗透为特征的当代社会。40多件媒体艺术装置作品将呈现给北京观众。许多展出的作品是在世界范围内首次与观众见面,其中有华人艺术家蔡文颖、徐冰、缪晓春等人的作品。展览致力于推动新颖的表现形式,将艺术创作融入科技化社会和全球文化的环境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