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十位中关村企业家首次携手合力打造天使投资联盟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杜弋鹏、董城)中关村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柳传志、段永基等成功人士的理解是:中关村拥有一大批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前瞻性视角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今天,由50位中关村著名企业家联合发起的“中关村企业家天使投资联盟”在北京创业大厦宣告成立,中关村从此有了一个

汇聚三代企业家智慧、资源、人气的平台。

据介绍,“中关村企业家天使投资联盟”将汇聚中关村众多成功企业家之力,为中关村乃至北京市众多创业企业带来天使之资、创业之师、发展之途。企业家们将个人丰富的管理经验、敏锐的市场判断力会聚一体,共同筛选项目,为投资提供系统的创业辅导,以帮助种子企业规避市场风险,实现其健康快速成长。这种创新型合作模式也将为完善中关村园区投融资体系,活跃天使投资氛围,优化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整合企业产业链,最终培育更多成功企业开辟出一条新路。

此次50位企业家的携手和联盟推动的天使投资事业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和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中关村管委会承诺将为联盟开展的投资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并希望借助中关村企业家的合力推动中关村投融资的更快发展,使这种氛围在中关村蔚然成风,推动中关村整体创业创新的发展,为中关村的可持续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企业和创新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