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地方戏曲高校传播中心”成立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湖北地方戏曲高校传播中心”在湖北大学揭牌。

该中心负责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周丽玲认为湖北地方戏曲保护和传播的途径有多种,而极为重要的途径之一,就是走进高校,以千万大学生为依托,在千万大学生中获得新的生命。与此同时,地方戏曲进高校也有利于丰富和深化高校的文化素质教育,提高大

学生的艺术素质,从而达到湖北地方戏曲和高校素质教育双赢的目的。

据介绍,湖北是“戏曲大省”,在长期的历史过程中孕育产生了二十多种地方戏曲,其中多种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于大众文化的冲击以及体制上的原因,湖北地方戏曲的生存和发展出现了严重危机,亟待挽救、保护和振兴。(西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