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部长称石油价格上涨威胁世界经济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10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联邦经济部长格罗斯说,石油价格上涨已经对当前世界经济构成现实的威胁。针对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的局面,能源出口国和消费国应当共同对此加以控制。

格罗斯表示,虽然由于欧元对美元持续升值以及德国出口保持强劲增长,石油价格上涨对德国经济增长的压

力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是石油价格的上涨已经是当今世界经济的最大危机。他说,没有人能够预测今后价格的发展,因为投机成分太大。他同时表示,德国政府对石油价格上涨同时带动天然气价格上涨感到担忧。德国能源依赖进口,石油和天然气涨价将直接影响到德国经济的竞争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