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美峰会在斯洛文尼亚举行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卢布尔雅那6月10日电(记者赵嘉政)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斯洛文尼亚布尔多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晤,就美欧关系、能源问题、恐怖主义问题进行了磋商。

出席峰会的欧盟一方代表为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总理亚内兹・扬沙、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那、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美方则

由布什总统代表。欧美领导人对全球能源危机、巴尔干地区稳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但双方在诸如科索沃独立后的事务、反恐、伊朗核问题等方面意见不一。布什表示,美国方面的意见非常明确,对于违反国际法规的国家和行为将会全力打击。欧盟领导人则表示应尽量使用对话方式解决国际争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