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主打经济议题启动全国竞选

2008-06-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从9日起开始了其全国竞选之旅。奥巴马选择了北卡罗来纳州作为竞选起点,以经济作为他的竞选首要议题。

北卡罗来纳州一向是共和党的老巢。过去30年该州选民都没有投票支持过一个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立志要突破这一“禁区”。

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集会上,奥巴马对他的支持者说,他与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最根本的不同,在于麦凯恩基本上是沿袭了布什总统的经济政策。麦凯恩竞选主打安全议题。因此,奥巴马将经济议题视为共和党的主要弱点,展开对麦凯恩的攻势。他说,与其每月花120亿美元去重建伊拉克,不如把这些钱花在美国人民身上。

目前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已达1加仑4美元,就业市场每况愈下。最近的民调显示,88%的受访者表示,经济是他们投票时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为此,奥巴马宣布将向利润倍增的美国石油公司征收“暴利税”,以帮助那些深受油价上涨之苦的美国人。奥巴马的经济政策还包括减税,他说,这一政策将能免除一千万美国人的收入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