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在香格里拉传递圆满结束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伍晓阳、周雷 我有话说

新华社云南香格里拉6月11日电(记者伍晓阳、周雷)11日上午9时许,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民族体育中心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穿着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庆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雪域圣地香格里拉。

当地各族群众踏着音乐节拍,跳起锅庄舞。骏马奔腾,勇敢的藏族骑士表演精彩

马术,观众席欢声雷动。观众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旗帜,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香格里拉加油”。

上午9时5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所有嘉宾、观众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9时15分,第一支火炬点燃,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香格里拉县县长肖徐之间的简短交接后,火炬被交给香格里拉第一棒火炬手马八金。

随后,奥运火炬开始在香格里拉城区传递。

新华社云南香格里拉6月11日电(记者杨跃萍、周雷)11日中午12时许,奥运火炬接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传递活动在当地风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圆满结束。至此,奥运火炬结束在云南的传递。

奥运火炬在云南历经昆明、丽江、迪庆香格里拉三地,行程约900公里。传递活动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云南省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同时三个城市传递活动各具特色。昆明突出人文奥运精神,彰显丰厚的历史文化;丽江突出大地震后的建设成就,从行动上声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香格里拉体现出藏区人民团结和睦、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620多名火炬手参加了奥运火炬在云南的传递。其中有231位火炬手是少数民族,他们分别来自藏、纳西、白、彝等20多个少数民族中,几乎囊括了云南的25个少数民族。

11日晚,奥运火炬将抵达贵州省贵阳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