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纸T恤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赴四川灾区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我在绵竹市遵道镇年画村的灾民帐篷里拍摄了这样一张照片:两位穿着印有“坚强中国”T恤的男子正在阅读报纸。T恤是我代表光明日报社送的,看的报纸是《光明日报・灾区特刊》。

这个大帐篷里住着一家三代,老夫妇,俩儿子、儿媳和孙女,还有一个已有六个月身孕的女儿。两个儿子高兴地接过我送给他们的报纸和

T恤,说:“我们这里的水源震坏了,运水车三天才送一次饮用水,洗洗涮涮就只能用村边河沟里的水,我们都好几天没洗澡换衣服了。”他俩一边换着T恤,一边说:“我们这儿还没恢复通邮,好久没看报纸了。”看来我们的衣服和报纸都很及时啊。上小学的大孙女一把抢过报纸,一字一句地朗读起特刊上《致灾区人民的一封信》来。

大儿子说,地震的时候他正在山里,徒步走了整整七天才回到家里,全家人悬了七天的心才放下来。“全家平安,是最大的幸福。虽然家当都没了,但我们有双手,有力气,还怕挣不回来吗?”现在家里又有一个新的生命即将诞生,希望在前,光明在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