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满手面絮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赴陕西灾区记者 杨永林 通讯员 李发成 我有话说

5月12日14点28分,在陕西省千阳县幼儿园,45岁的潘根梅和往常一样,已经在为孩子们的晚饭忙碌开了。她在幼儿园专门负责为孩子做饭。按照排好的菜谱,她要给孩子们蒸馍,这时候正在案板上用力地揉面。突然,眼前的案板上下左右剧烈地摇晃,吊在半空的灯泡也猛烈地摇摆抖动起来,强烈的晕眩使她扶着案板不敢站直。

“地震了?”伴随着闪过的念头,潘根梅想到:“孩子还在午休,班主任正在园长办公室开会!”她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从面团里抽出手,本能地拔腿跃出灶房,几步冲进最近的小二班宿舍,从还未睡醒的孩子铺上一只胳膊一个抱起孩子就跑,小二班教养员蒲晓琴、保育员王忠华也正在抱孩子。潘根梅将孩子赤足放在地上后,折身又冲了进去。这时,整个楼上都是往出抱孩子的“疯阿姨”。潘根梅本能地抱出了第二批,待第三次冲进时,小二班只剩下一个孩子了,她急忙用两只胳膊搂起孩子跑了出来。

“鞋!我的鞋!”孩子们开始哭喊起来,潘根梅第四次跑进寝室――这回她抱了一大堆鞋子出来。382名孩子全部安全撤离了,这时是14点30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