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日泪水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赴四川灾区记者高腾 我有话说

6月1日,我第二次走进设在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找到了昨天在这里认识的梁宇老师。他表情凝重地说:“我心里难过,尤其是看到孩子,今天也是我儿子的节日,可他不在了。”泪水顺着梁老师的脸庞流了下来。

“我当时在转移学生,根本顾不上儿子。父亲知道后说了一句话,‘爽儿才三岁多,还没出来。’

现在想起来对不起孩子。”梁老师喃喃地说,“带他不容易,川崎病一直困扰着孩子,不名症状地发烧,输液又导致股骨头坏死,他的两只小脚被高高吊起,可他勇敢地一声不吭,医生夸我的儿子了不起。5月11日晚上,孩子和他的妈妈睡在一起,他那只拉着妈妈的小手一直没有松开。”梁老师缓缓地诉说着,泪水一直挂在脸上。

梁老师为记者描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我在二楼上课,开始犹豫了一下,紧接着与同学们一起往下冲,被一路倒下的墙砸在下面。我本能地抱着头,几乎是滚下去的。因为当时楼梯在下陷。当我清醒时,眼前有一丝光亮,我意识到被埋在了下面。我听见墙的那边有同学的声音,而且是七八个男同学。同学们非常镇静,我们相互鼓励,等待救援。埋我的空间虽然狭小,但砖石是松动的,经过努力我挣脱了出来。高二(3)班50多名上课的同学冲出来40多名。埋在下面的七八个男生硬是靠拆墙拆出一个洞,于当晚12时走了出来,我们全部投入到救人的行列中。5月13日,我们把同学们转移到绵阳九洲体育馆。地震使我失去了孩子,使受灾群众失去了亲人,但我们要抚平伤口,自立自强地生活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