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铃声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赴四川灾区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31岁的苏成刚是映秀小学为数不多的幸存老师。

地震发生时,他正好在二楼楼梯上,楼房垮塌的气浪把他推到了操场上,他看着教学楼在瞬间坍塌。劫后余生的他迅速冲向废墟,救出一个个惊恐万状、浑身都是粉尘石灰的幸存学生,直到晚上下起大雨,搜救中断,他才想起在幼儿园工作的妻子。

苏成刚冒雨来到

幼儿园的废墟上,呼喊着妻子的名字,一片寂静,凄风冷雨,他绝望而归。

第二天早晨天刚亮,他又来到了幼儿园的废墟上。

七点,熟悉的手机铃声又准时响起了。平日这铃声唤醒这对新婚夫妇进入快乐而忙碌的一天,而这次铃声却是帮他寻找到妻子的方位。他扑向废墟,在雨中拼命地刨着瓦砾砖块,十指血肉模糊也丝毫没感觉到疼。终于摸到了妻子的头和脸,一片冰凉。

他来不及继续刨,来不及向妻子告别,也来不及擦干脸上的泪水、雨水和汗水,只是找到一块木板盖在妻子惨白的脸上。他又回到映秀小学的操场上,继续安慰幸存学生、搜救废墟下的孩子们……妻子的手机铃声,苏成刚心中神圣的呼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