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签名钞票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赴四川灾区记者周龙 我有话说

“看,这就是我老婆支持我的证明。”在映秀镇的医疗防疫点,穿着迷彩服别着黄丝带,志愿者侯现中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百元钞票给记者看。

只见上面写着:“妻:支持现中抗震救灾路费纪念。”在这行字的下面还有许多已经模糊的签名。“这个‘郑会渠’是一个好心人的名字,‘川A79325’是我搭过的车,‘阿坝路政

支队’我们曾经一起工作过……”他给记者一个个解释这些签名的含义。

侯现中是安徽省阜阳市林泉县人,生于1962年的他是个“已经抱上了孙子”的人。在老家,他是一名牙医,汶川发生地震后,他就跑到县团委报名要当志愿者,但报名的人太多,他没被录用。他又想去献血,结果自己是O型,人家缺AB型,请求还是没被同意。回到家里,老侯郁闷得不行,就想着“组织不同意,自己跑也要跑到灾区做事情”。善解人意的妻子知道他的个性,说:“你去吧,我支持你。”

说着,侯现中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沾满泥土的破手套和一支彩笔,说:“这只破手套我可以拿回去,告诉妻子我出力了;这支彩笔是我从学校废墟里捡来的,我要留给我的孩子们,让他们知道我出力是为了这里的孩子。”

侯现中展示妻子送给他的特殊路费。本报赴四川灾区记者周龙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