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联合推出奥思英语测评项目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马晓毅)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北京欧赛思公司日前在京宣布,双方合作开发的英语奥思(ALTS)学程同步测试系统(五级),在取得阶段性试验成果的基础上,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正式推出。

据北京欧赛思公司负责人介绍,奥思不仅面向中国在校学生,而且也面向社会上相同

学历的应试者,在不增加学业负担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一种权威、公正、科学的英语全新标准测试。该测试适用于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教学环境下学生的学习情况自测,同时在条件适用的地区和学校作为对初中毕业生转入高中学习后英语程度预测的标准评价之一。

据悉,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是一家非盈利性机构,其宗旨是在全球范围通过提供公正、公平的英语测试、研究以及相应服务来提升全球英语教育质量。该机构建立于1947年,现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9000个考点,每年开发、管理和评阅5000万份测卷。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全球部执行主任戴维・霍伯森指出,美中双方在推出奥思之前慎之又慎,先行在中国的山东省和广东省部分学校进行了试验。据受测试学生反映,奥思改变了以单纯靠考试评价学生水平的方法,学英语不再感到枯燥,知道了自身差距和努力方向。奥思的最大特点是:立足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能力,在不增加学生学业负担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权威、公平的测评手段,是一种把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有机结合的全新教育评价项目。

据悉,依照中美双方协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负责设计2008年春季奥思摸底考试,并负责阅卷和数据分析;北京欧赛思公司负责解释中国相应的课程标准和提出命题要求,负责按照样本要求在不同地区组织摸底考试。摸底考试的工作已于最近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