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反对党将提出解散议会议案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1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最大反对党利库德集团10日宣布,下周将向议会正式提交解散议会、提前选举议案。

利库德议员、前外长沙洛姆当天说,他将代表利库德18日提交解散议会、提前选举议案并付诸议会一读表决。他同时还敦促以总理奥尔默特和现任政府尽快结束任期。奥尔默特

涉嫌受贿案上月公开后,朝野纷纷要求他辞职。

解散议会需要议会120名议员至少61人支持,并经过3读讨论和表决才能生效。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在议会有29席,工党和利库德分别有19和12席。上述议案已得到几乎所有反对党议员支持,执政联盟最大伙伴工党也已要求提前选举,预计上述议案将顺利获得议会一读通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