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决定从欧洲银行撤资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6月11日电(记者李玉东)据土耳其《国民报》11日报道,伊朗已决定撤回存在欧洲银行的资金,以应对欧盟和美国可能对其实施新的制裁。

报道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已指示有关官员将存在欧洲一些大银行的资金转到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副外长穆赫辛・塔拉伊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说,伊

朗将中断同一些欧洲大银行的关系,伊朗在欧洲的资金业务60%是同汇丰银行进行的,伊朗已中断了同该银行的关系,今后将同世界上一些小银行合作。塔拉伊还说,伊朗已决定将外汇储备的一部分换成黄金和股票,一部分转入亚洲银行。

美国欧盟首脑会议10日发表声明,呼吁伊朗遵守安理会关于让其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决议。声明说,除了安理会现有的制裁措施外,美国和欧盟准备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