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欢迎朝鲜反恐声明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0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务院6月10日表示欢迎朝鲜关于反对恐怖主义的声明,称其为落实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相关协议的组成部分。朝鲜外交部10日发表的一项声明说,平壤坚定地采取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一贯立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虽然声明本身并不能把朝鲜从

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的名单上除名,但这是朝着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向迈进。

美国国务院韩国科科长金成10日开始对平壤进行短暂访问,就落实六方会谈协议与朝方举行会谈。麦科马克说,金成在平壤与朝方讨论的主要内容是拆除宁边核反应堆巨大的冷却塔,这是衡量朝方在解决核问题的诚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