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军在阿富汗死亡人数达百人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11日电(记者郭林)派往阿富汗进行反恐作战的英国军队的死亡人数至今已经达到100人,这一消息令英国国民震惊,目前成为沸沸扬扬的舆论话题。

英国在2006年春向阿富汗派遣了3000人部队。当时的英国国防大臣里德曾表示,希望英军能在不放一枪的情况下完成使命。但是,自杀式炸弹攻击以

及其他战场因素使在阿富汗的英军不断出现死伤。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尽管英军在阿富汗出现伤亡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死亡人数突破100仍然对这场看不到尽头的战争提出了新问题。停止战争联盟一位发言人称,英军在阿富汗的作战是一场没有目的的战争,士兵和其家人所蒙受的损失巨大,也不必要。英国军方一直向政府施压,要求撤出在伊拉克的4000名英军,以向局势日益严重的阿富汗增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