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反对欧美峰会发表涉华联合声明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就欧美峰会发表涉华联合声明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6月10日,欧美领导人在斯洛文尼亚举行欧美峰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对西藏局势表示关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再次出现暴力活动。欢迎中国决定与达赖代表接触,鼓励双方尽早推进实质性、建设

性和“成果导向”的“对话”。联合声明中还对中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秦刚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反对欧美峰会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谈论涉藏问题。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与达赖接触磋商问题完全是中国内部事务。

秦刚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并为此做出不懈努力。中方坚决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分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