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战地快报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三医大成为灾区防疫重要力量

第三军医大学9支防疫分队成为灾区防疫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时下在北川、理县完成数十万平方米面积的消毒、杀虫、灭鼠任务,开展防疫防病知识教育9000多人次。同时,三医大卫生防疫队员带着价值上万元的常用药、消毒剂、方便食品和防疫防病宣教

资料,冒着余震危险,步行深入高原羌寨,为5000多名住在简易帐篷里的羌族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指导环境卫生整治,饮水、餐具消毒。(刘胜江)

吴克俭与凤明村

漩口镇是汶川受灾最严重的3个乡镇之一。由于当时风雨交加,后方给养未到,无处宿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第一突击队队长吴克俭来到这里的第一夜,是在收尸袋里睡的觉。

凤明村海拔3100米,是漩口镇最高的山村。地震后,那里有许多伤员得不到救治。吴克俭得知后,不顾山势险要,且随时有山体塌方或遭遇泥石流的危险,决定以最快的速度将药品送到老百姓手里。为保证医疗队员的安全,他一边观察地形,一边带头在陡峭的山路上攀登,渴了喝一口水,饿了啃一口压缩饼干,就这样跋涉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凤明村。村民们看见有一支解放军医疗队出现了,犹如见到救星一样激动落泪。吴克俭带领医疗队第一突击队队员跑遍凤明村,共巡诊800多人,其中2名重症者被移送山下,进入野战医院。(向刚尔)

废墟边挺起板房新社区

济南军区某旅近日援建彭州灾区首个综合性过渡社区。这处占地20多亩、三日内建成的配套齐全的新社区,首批可容纳1000多名受灾群众。按照规划,除了板房,新社区还设有医院门诊、小型超市、健身场所、老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新社区的一所板房小学也将开学复课。(黄超司伟宽方栋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