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原暖流过蜀山

2008-06-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翟耀 詹宏喜 焦景宏 我有话说

四川发生地震后,河南省军区组织全省民兵预备役人员支援灾区,中原爱的暖流一股股流向巴蜀大地。

在省军区的统一部署下,河南省各地民兵组织迅速行动,调运、捐赠、征集物资上百万件,昼夜兼程赶赴灾区。“灾区急需帐篷!”省军区党委常委二话不说组织征调,10个小时后,来自全省驻军部队和军分区、人武部

的1274顶帐篷,风驰电掣地运往灾区。

河南省境内的连霍高速公路是河南、山东通往灾区的主要道路。为保障救灾部队机动,河南省军区与地方有关单位共同组织“过境部队交通运输保障应急分队”100多个,随时为过境部队提供食宿、交通引导、燃油加注、安全警卫等保障。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14日至27日,河南省军区组织动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近5万人次,帮助抗灾部队官兵家属解决困难3万多件,为救灾部队提供工具7000多件,手套3万余双,编织袋3万余个,棕麻绳子4000斤,保障24批部队、2万余台车辆在境内快速机动,为部队奔赴灾区一线赢得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