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模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赵达)今天下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部分成员。

在展馆现场,这些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英模们被展出的珍贵文物所深深吸引,沿着历史的脉络,仔细地审视着一件件文物,回

味着民族百年历史。当看到百年来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时,英模们大多默不作声,低头深思;当看到今天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的脸上又都浮现出喜悦、欣慰的神情。中国人民历经磨难而坚韧不屈的伟大精神,更是在英模中间引起强烈的共鸣。

“中华民族越是困难愈加顽强。中国人民坚韧不屈的精神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多难兴邦啊,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挺过这次特大灾害,中华民族必然会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广东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队的队员刁冬梅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英模们共同的心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