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丙坤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罗旭)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12日上午来到北京香山碧云寺,拜谒了孙中山先生衣冠冢,并参观了孙中山纪念堂。

上午11时许,江丙坤夫妇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副会长王在希的陪同下,来到位于碧云寺内的孙中山纪念堂,江丙坤向孙中山先生坐像献花,全体人员肃

立,并向孙中山先生坐像行三鞠躬礼。

江丙坤一行瞻仰了当年苏联政府赠送给孙中山先生的玻璃盖钢棺和汉白玉石刻碑《孙中山先生致苏联遗书》。在孙中山先生遗著《建国方略》遗墨展柜前,江丙坤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对遗墨凝视良久。

随后,江丙坤一行拾级而上向孙中山先生衣冠冢攀登。中途,江丙坤向媒体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来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每次到这里都会对中山先生的伟大无限感佩。他说,国民党在台湾重新“执政”后,一定会为“世界大同,天下为公”的伟大理想而继续努力,也希望两岸在中山先生的理想下共同推动两岸和平与交流,造福两岸民众。

江丙坤一行攀抵孙中山先生衣冠冢后,全体人员向孙中山先生衣冠冢鞠躬致敬。

碧云寺始建于元至顺二年,经明、清两代扩建而成现在的规模。孙中山纪念堂位于碧云寺中心,面阔五间,正门上方悬挂着红底金字木匾,上为宋庆龄手书“孙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衣冠冢位于纪念堂后方。

1998年,海基会已故前董事长辜振甫曾来此吊祭孙中山先生。2005年,江丙坤也曾来此拜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