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灾区人畜共患病紧急免疫基本完成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慧今天从农业部新闻办公室获悉,在农业部的指导下,四川省动员灾区市、县、乡各级兽医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在完成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和消毒工作后,随即开展猪乙型脑炎、猪II型链球菌、炭疽和狂犬病四种人畜共患病的紧急免疫。截至6月10日,基本完成了人畜共患病的紧急免疫

工作,6个重灾市(州)40个重灾县(市、区)累计紧急免疫狂犬病528533只,处置无主流浪犬38199只;紧急免疫猪乙型脑炎2577247头;紧急免疫猪Ⅱ型链球菌病1294831头。阿坝州牛羊存栏2934620只,其中春防免疫1030000只,紧急免疫炭疽1319711只。

目前灾区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消毒和人畜共患病紧急免疫工作已经进入查漏补缺和巩固阶段,四川省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也已于近日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