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携手央企完善紧急救援机制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董山峰)当国家救援机制正在为地震灾区百姓重建生活信心发挥作用的时刻,国家相关部门力求使国家救援机制更有效更完善的探索与努力也正在进行中。今天,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和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新兴铸管集团签署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协议。专家指出,这样的合作既有利于国家

救援机制的完善,能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快速反应供应大量物资,又为企业有组织地积极参与到国家救援、救灾的工作中创造了一个新的途径。

据悉,央企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其中新兴铸管集团在汶川地震的第二天就把价值1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紧急运往灾区,又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价值超过2300多万元。此外,新兴铸管集团还组织20多个工厂、15000多人和2000多台设备投入了救灾物资生产,第一批就承接了价值2.7亿元的帐篷、棉被、服装、急救包、口罩、炊事车等50多种救灾物资的生产任务。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是在中央领导同志的直接关怀下成立的,担负着协调紧急救援资源、研究市场规则等职能,在救援、救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双方携手意在把我国紧急救援事业推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