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云”火炬在多彩贵阳雨中传递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6月12日电(记者侯珂珂)今天距离四川汶川大地震整一个月,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在“中国避暑之都”贵阳冒雨前行,在这场洋溢着爱心与祝福的传递中,208名火炬手引燃了这座高原山城的奥运激情。

今晨7时,一场夏雨不期而至,凉凉的雨丝难抑贵阳人民喜迎奥运圣火的热情。人民广场上人声鼎

沸,火炬传递起跑现场的人们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

上午8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前,所有现场嘉宾和观众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在首棒火炬手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起跑前,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距离四川汶川大地震整整一个月,今天的火炬传递更表达了贵州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永远站在一起。”

8时15分,在现场奏响荡气回肠的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中,在全场观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齐声高呼中,“祥云”火炬在贵阳起跑。

奥运火炬在贵阳传递的路线长16.9公里,第一段从起跑仪式的人民广场出发,沿贵阳最繁华的商业区邮电大楼,大十字,喷水池传递,随后乘车转场至贵阳近年崛起的现代化生态环保型新兴城市金阳新区传递,历经2小时20分钟后,奥运火炬最后到达金阳市民广场,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贵阳市市长袁周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贵阳站的传递圆满结束。

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点燃了拥有苗族、布依族、侗族等49个少数民族的贵阳的激情,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家声、奥运会射击银牌得主肖俊、苗族歌后雷阿幼朵等火炬手,手手相传友谊、和平、关爱与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