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英年希望香港市民更多融入奥运氛围中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香港6月12日电(记者徐丹鹿)“香港承办和筹备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马术比赛的过程,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落实,相信奥运马术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北京奥运马术委员会主席唐英年今天在此间表示的。

唐英年今天接受了来自中国内地的中

央及部分地方新闻媒体赴港采访团的集体采访。

唐英年谈到观看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受到市民热烈欢迎的盛况时的心情:千千万万的市民自发走出家门,并在特区政府的建议下身穿红色衣服,在街头巷尾汇集成红色的海洋――市民们高涨的热情让他本人非常激动。他说,香港市民认识到,没有“一国两制”、没有香港的回归,香港就不可能参与办奥运。这是在香港进行国民教育,增强市民的国家认同感、荣誉感和向心力的重要契机,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成功落实,为“马照跑”的“一国两制”理念、为香港这个具有多元文化的国际大都会注入了新的奥运元素。

“为了能让香港市民更多地融入到北京奥运会氛围当中,特区政府呼吁,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希望香港各公司给员工更多的时间看奥运电视转播。”唐英年说。

唐英年介绍说,从确定香港承办奥运马术比赛到去年8月份在港举办“好运北京”奥运马术测试赛,仅仅两年的时间,香港场地建设、赛会组织团队非常团结,工作出色,测试赛很成功,受到了各国、各地区参赛人员的高度评价。香港方面为筹办北京奥运马术比赛投入港币15亿元左右,物有所值。

“万事俱备,相信在全国13亿人民的支持下,在全香港人民的努力下,香港能够成功举办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马术比赛。”唐英年最后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