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愿推动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诗佳、牛莹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李诗佳、牛莹)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德国的关系,愿与德国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有记者问:明天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访华是否会涉及西藏问题,以及德中关系是否有所恢复?

秦刚表示,中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国务委员戴秉国将分别会见施泰因迈尔,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将与他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的交换意见。“如果德方有兴趣,中方愿意介绍涉藏问题有关情况,阐述中方有关的原则和立场。”

目前中德关系正呈现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以来,德国多位内阁成员访华,第八届中德法律研讨会将于近期召开,大型文化活动“德中同行”进展顺利。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德国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表示慰问,德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了德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秦刚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德国的关系,我们愿意和德国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妥善处理彼此重大关切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增进双方政治互信,加强合作,推动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