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对太平洋岛国的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2008-06-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诗佳、牛莹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李诗佳、牛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近年来对太平洋岛国的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秦刚是对有关澳大利亚一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中国对太平洋岛国的经济援助用途不透明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近年来,中国与南太平洋岛国关系出现良好发展

势头。中国的出发点是维护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国本着互利的原则向太平洋岛国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支持当地改善经济和民生。

“中国不会以此为借口干涉他国的内政,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秦刚说。

他说,中国一向反对“金钱外交”,愿在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和太平洋岛国继续发展友好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